Thursday, March 31, 2011

大肚婆禁忌 - 拜山?

星期二就是「清明節」,很多家人都會選擇這個星期或下星期尾去拜山。


我是基督徒,不會迷信說孕婦不能拜山(在討論區我見很多人都說NO),但老公家的人很迷信,過年過節都會做好多拜神儀式的東東。


今年需然不是我入門後第一年拜山(第一年比較重要),但因老公家很再意這東西所以我想我應該要出席!! 加上我又不能跟他們說出我懷孕的消息,應該是沒有藉口推x;但再諗深一層,如果因為我不說而又出席拜山活動(touchwood有事發生),迷信的他們會否又為止而向我發難呢??


老公家拜山的地點不是平常到的墳場(有石級,有洗手間),他家的墓地是位於傾坡上,站立的地方不大,周圍都是樹和雜草(有很多毒蚊和蜜蜂),最主要是真的沒有平的地可站立和傾坡上的泥土有點鬆,上一次老公的爺爺差點兒滑到呢。


開頭老公說我可以只站著什麼都不做就沒有危險,我心想…你說真容易,不做事又給人話柄,倒不如不出現仲好。


我真的很怕跟老公家的人deal with迷信和宗教的東西~~ 我想我找個藉口不出席,大不了樣他們在背後說說話,總好過有事發生後而面對的問題。


不知大家對要否拜山有什麼見解呢??


說真的,如果拜山的地點像政府墳場那樣我想我出席是沒有問題的,但老公家的……真的不太安全;為了不讓人口舌而拿自己和BB作賭注,算吧我做不孝順的衰人好了!!


2 comments:

  1. 諗excuse, 就算佢o地不滿, 遲d知道真正原因, 相信都唔會再怪你呢!!
    [版主回覆04/02/2011 10:17:00]我都係咁諗,最多俾人話下,我諗去完旅行返黎講佢地知就會唔同晒架啦

    ReplyDelete
  2. hm...其實我覺得去都ok 既, 反而太多憂慮才不太好
    不如你祈下禱等神同你安排
    [版主回覆04/04/2011 09:45:00]最終我都冇去到呀~ 老公同屋企人講我唔舒服就算啦!! 好彩佢地都冇話老公/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