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傻媽媽大肚記- week 6

轉眼間已過了week 5的「大食」週,原來成日都想搵野食是得辛苦的一件事。又到新的一個week啦~


Apr 09, 2011 (W6D2)


星期六不用上班,但一早起來要和加拿大朋友傾旅行的事宜;早上10:00左右起床已經覺得肚餓,一邊上網一邊焗熱昨晚餘下的pizza! 一路傾呀傾,大慨傾到下午1:00左右又開始肚餓,不想再整pizza食,整點有營養的東西又不致肥的…就吃「菜心」吧!! 吃過菜是時候上街去了~ 今天約了老公到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 「香工」!! 到達荔枝角已經是下午3:00左右了,老公還未食午飯他提意去飲茶,好呀~~ 又可以食!!


Apr 10, 2011 (W6D3)


睡眠質素開始變得很差,晚晚都會發一些追追逐逐的夢,意味著我的腦袋沒有好好的保息,所以就算我睡上10小時都沒有作用。睡得不好又早起…沒事好做就約媽媽飲茶。飲過茶後要為星期四得旅程做準備,買一些杯麵、餅乾、零食等~~ 買過東西飯氣攻心,回家眠一眠。今天沒有像以住般大食,飲茶後都沒有再找東西吃,有進步喎~~


Apr 11, 2011 (W6D4)


又要上班了,早上沒有很餓的感覺,沒嘔亦沒有頭暈~~ 醫生說過大肚婆不一定會有作嘔的跡象,所以我沒嘔沒暈並不是不正常喎。因為去旅行用的歐羅及英鎊還沒有在銀行提取,下午lunch time時到銀行一轉先拿一部份,但下午到銀行的人太多我足足等了45min才拿到錢。去完銀行跟手去去生果檔買生果吃,一心想bb好,誰不知……


回公司吃過飯,吃過生果(吃了︰火龍果、蜜瓜、車梨茄、甜桔/橙)後,大慨到下午4-5點到洗手間時,突然發現綿墊有流啡的跡象~ 當時真的很驚,因為由知道有bb到今天從未流啡,不知如何是好。


回家跟老公討論過後,決定再看看明天的情況如何再作考慮。


Apr 12, 2011 (W6D5)


今天一早起床先check一下綿墊有沒有流啡,早上沒有就安心上班去~~ 今天都不斷check住check住流啡問題,其實是有的,但比昨日少了很多很多,加上我在網上research過後認為就算去看醫生醫生最多是寫假紙及叫我休息,但旅行在即公司有很多東西等著我做有假紙我也不會請假。如是者,又再觀察多一天吧!!


btw, 我的「大食積」問題好像減少了很多,只有在放工時少許覺肚餓,這其實是正常的事。


Apr 13, 2011 (W6D6)


因昨天的流啡問題比之前少,而今天一早check過都沒有問題便上班去。但早上吃過早餐後再到洗手間再check~~ MY GOD,又有?? 又比之前多了一點,顏色很淡,像平常來經前/後的跡象。我要去看醫生嗎?? 之前去睇張慧醫生,她說過當我在旅行途中如有流啡或血,意味著bb要給我signal,介時要休息不要行太多路。但她沒有預先開"安胎藥"給我,是否不需要呢??


我在想,每天上班要行的路程不算多,我只是由佐敦開始坐mtr(要企)直到上環站,途中要上落樓梯而已。這算是辛苦的路程嗎?? 我又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為何會流啡呢?? 我開頭想會是因為我吃錯生果,但今天已經是第3日,流啡持續(需然不多及顏色很淺);真的是我太勞累嗎??


明天就要去旅行啦~~ 點算好呢??


最後為保心安,我打了電話給醫生問我應該點做? 醫生話要休息一下,會開安胎藥給我以防萬一,需然只是在電話上交帶但到放工時老公幫我pick up藥,她原來已經為我準備好藥及假紙(好不細心喎~),開了一個星期給我,但沒太大用處,因為明天我要上機了。


需然醫生只說需要休息,但因為明天起我要帶著bb離開香港18天走5個國家,以策萬全我想我還是check多一次,看看bb是否安然無恙;所以放工後快快的吃過晚飯就跑到威院看急症,咁大個女都是第一次到政府醫院輪急症連到那裡排隊都不知道。


晚上8點左右已經到威院排隊輪候,在分流區內很快已安排做急症看待,但想不到原來急症都要等很很很久的……到政府醫院看醫生需要長時間的輪侯本不是問題,最大問題是那裡的醫生。


因我只懷孕6週,在肚皮上照ultrasound是照不出東西的,所以要照陰超,這本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


1 - 在醫生吩咐我躺下時,在旁的姑娘完全不懂協助,只站在一旁看著


2 - 到醫生在肚皮上照不到bb,他決定要照陰超,姑娘還是站在一旁看著直到醫生開口吩咐姑娘幫忙用毛巾把我的下盆墊高才手忙腳亂的找毛巾


3 - 醫生在照陰照其間把鏡頭大幅度的左擺右擺,因之前在醫生那裡照左陰超知道根本不用像他那樣擺來擺去,弄到我有點痛~~ 痛都不是問題,最大問題是照了很久很久都照不到bb,真的把我嚇傻


4 - 因為照不到bb,我想醫生可能懷疑我是否真的有孕,他要我去留小便然後再安排再照,如是者又再等等等…


5 - 終於等到安排再照,這次真的令我更驚訝及不滿,這裡的醫生竟然忘記將陰超鏡消毒,更差的是他亦忘記了在鏡頭上帶上安全套,超級dirty呀~~ 但說時遲那時快,我未及時回應他已經把鏡頭放進我的陰道(心裡千萬個不願,只想快快看到bb心跳快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最後,我終於看到bb的心跳,得知他/她健康的在我體內,終可放下心頭大石安心的去旅行。可憐的是老公,回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還要pack行李及明天帶著行李上班(為的是我不用粗勞拖著行李到機場),老公is the best!!


Apr 14, 2011 (W6D7)


因之前流啡的問題,我決定今天不再上班,在家裡好好休息~~ 不知是否真的休息多了,今天再沒有流啡問題。在家休息大半天,4點左右慢慢動身到機場會合老公。


懷孕(第6週)



4 comments:

  1. 休息多點吧^^
    [版主回覆04/14/2011 13:15:00]多謝~

    ReplyDelete
  2. 休息多點吧^^
    [版主回覆04/14/2011 13:15:00]知道了~~

    ReplyDelete
  3. 剛來到你的 blog, 我也是看張醫生的, 而家大概6w, keep touch
     
    [版主回覆05/09/2011 14:54:00]我轉左睇葉醫生啦~~ 唔係張醫生唔好,只係佢冇o係仁安掛牌,而我又想去仁安生。

    ReplyDelete
  4. 恭喜哂! 其實流啡又唔係跟休唔休息好大關係,最重要係有咩異樣記得去睇醫生。
    [版主回覆05/04/2011 00:03:00]多謝!!
    我冇再流啡啦~~ 去旅行果時都冇事,我諗係我之前返工成日行樓梯行得多!

    ReplyDelete